java刷视频浏览量,点赞量

文章目录


##说明##
这几天班主任一直让我们访问一个网页来观察看视频,增加访问次数。每个班级还有指定的名额。。。而且经过我的测试,点赞次数是在观看视频一会才出现的。。
可是身为计算机专业的 肯定不想一直点啊 点啊
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
这里写图片描述
##分析##
于是我就查看网页的源代码

这里写图片描述
这行代码是弹出点赞的时间为180s.
180秒后发生了什么呢 ?继续看
这里写图片描述
可以看到这个弹出点赞的父div为class=“video_mask” 而且默认的显示框类型为none,即不显示。
好吧 废话不多说。
主要看下面的

如果我们点击了thumb_xi的div会触发onlick="ok()"的事件。
如果我们点击了thumb_buxi的div会触发onlick="nook()"的事件。

查看这个js代码
这里写图片描述

通过查看代码 发现这两个方法都调用了lookHandle(type)方法。而且是如果你点击的是喜欢就传值type=1,如果你点击的是不喜欢就传值2.

哈哈 太简单了。
继续往下看 lookHandle(type)方法
这里写图片描述

这不就是一个ajax请求嘛。。。
仔细分析:

请求的url如上,请求方法为post,数据类型为json,
其实主要的还是查看json类型的数据。
code目前不知道 ,type知道 就是1或者2。后面是videoId,这个肯定就是我们要增加访问量的视频id。
ajax请求发送后 在服务器判断type的值是1还是2然后在服务器的数据库里喜欢+1,浏览量+1。。。至于我为什么说浏览量+1是在这里判断的、
因为我发现喜欢数+不喜欢数=访问数。。

这里写图片描述
这里写图片描述
然后看看ajax请求返回后做的操作。
仔细想了想,这不就是把当前用户的操作保存在session吗。。。
不管它。
##开始操作
开始我们的工作

打开myeclipse 随便新建一个项目 就在index.jsp里面写了
首先写一个js代码,把AJAX请求复制过来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我们修改一下 ,lookHandle方法什么参数也不传,直接在下面定义一个参数var type=1.我们肯定是一直喜欢呀。
至于什么code啊不知道做啥的 也不改。videld肯定不能改。。我们要刷的视频嘛
至于服务器返回的数据 不管。
至此大功告成,就新建一个按钮。按钮的onclick事件设置为我们刚刚的那个方法。οnclick=“lookHandle”.

这里写图片描述
我点击了十次,经过测试发现,成功了。浏览次数和喜欢全部+10.有一种成就感 哈哈。。
然后,我还是觉得累。我鼠标要一直点才能加。
程序员就是太懒了
于是:

在lookHandle方法里面 递归调用自己。。没结束条件 想结束 自己关闭窗口。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也就1>10->100->1000…
唉 还是太胆小 不敢
这里写图片描述
如果服务器没有日志 那更是极好的。
PS:本文章只用于学习用途,绝无他意。谢谢。

已标记关键词 清除标记
©️2020 CSDN 皮肤主题: 猿与汪的秘密 设计师:上身试试 返回首页